close
地 獄 裡 的 天 堂
 
 
十月11號晚上收結訓假回到中坑營區後
睡一晚.................等12號的撥交
12號一早,精北的一、二、五營來到我們精南的操場上
所有2025T的弟兄,在此撥交
屬於新竹以北的所有單位,都搭上"六軍團幹訓班"的專車
先到龍潭的某個營區,所有25T的弟兄都下車
開始分類.............有21炮、五四二、五八四、六○一.................等等
之後在換軍卡
我是五四二旅的,共有五十幾位跟我一樣
人到齊後,上了車,直接送我們到五四二旅的營區---------新竹湖口
 
大家都下車後,就分成三群
第一群被帶到戰一營等待撥
第二群被帶到旅部連等待撥
第三群被帶到單三營等待撥
而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剛好排中間,所以被分發到第二群-----旅部連等待撥
一到旅部連,快晚上六點了
輔導長先帶我們去放行理,之後就說貴重物品帶著
我們九個在旅部連待撥的人,就先到中山室集和
輔導長進來後,發了二張紙給我們
一張是新兵基本資料,另一張是休假單
叫我們趕快寫完,就可以放假回去了
哇......................
昨天才從桃園回嘉義中坑
現在又要從湖口回桃園
so.....................又放假了
 
14號晚上八點左右就跟同梯的一塊搭小黃回到離我們待撥---旅部連最近的三號門回去
雖然是抽到『炮兵營營部及營部連』,但正確的單位還是要等人士官發令下來才算數
所以.....................
14號到17號,我們這九個撥待人員,在旅部上的名稱為------『新兵戰士』
整天出公差
所謂的公差,八九不離十都是打掃、打掃還是打掃
接完一個公差,可能休息個15~30分鐘,在等待下一個公差
這四天當中,我們旅部連的連長曾叫我們九位裡面的四位弟兄進去他的辦公室
我,也是其中一位
連長說,你們四位,我以經跟人事官講好了,你們留在旅部連
一位是監察科(有老師背景)、另一位是作戰科(有美工背景)、我跟另一位是運輸排
就這樣,直到18號當天早上,25T的所有新兵都在會義室集和
人事官,分配了所有新兵的單位
有戰車營、裝步營、炮兵營、還有我們旅部連
(有關軍中的一些細節,不方便在此打太多)
 
在這,先說說五四二旅吧
五四二旅有太多的傳奇
除了是北臺灣最大的裝甲旅而且................還是模範旅唷
營區的面基也算排的上前三大營區
(整個湖口盆地都是軍方的)
就因為大、所以長官督導也多、示範任務多、演習也多
也就是因為是"實兵單位"
所以每個人只要聽到五四二旅的直覺都是............."你會被操死"
不管是在戰車營、裝步營還是炮兵營,沒有一個不用下基地的
除了下基地,還要配和每年度的演習
就定義而言,說操死,還不如說,這一年當中,我會過的比較"精實"
 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和其它五十幾位弟兄相比
我幸運的多
我們旅部連是五四二旅旅部的直屬連
有出不完的公差,舉凡旅部所有長官的食、衣、住、行都是旅部連的任務
雖然不用像別的單位一樣出操
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我們連長還是很注重我們的體能
所以每天的下午三、四節,都是我們的運動時間
跑三千(15分內)、單桿(六下)、伏立挺身(38/1分鐘)、仰臥體做(33/一分鐘),這四樣,我們都一定要達到一定的標準才行
在中心
雖然早上偶兒有在跑步,但都沒直正跑過三千
單桿也沒有,只是有一次班長突發奇想,就帶我們去拉拉看
我進去前,只拉的起一下,在中心拉時,也只拉的起二下
測驗時,我以經進步到四下了
伏立挺身我也沒問題,有45下的能力
仰臥體做也很ok~~~~~~有35下的水準
至於三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還沒跑之前,以為很easy
結果一跑~~~~~~~~~~~~~~~~~~~~~~~直的很累
我第一次測三千,跑出15分18秒
中間,我有用走的,走15秒
因為真的很累~~~~很累~~~~~~~~~~很累
沒關系,在給我多跑個三、四次
我一定能跑進15分內
還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阿銓,進去前, 我的單桿在環保公園被你慘電
下次~~~~~~~~~~~~有機會在來pk一下吧
我記得你上次好像做八、九下對吧
下次回來,嘿嘿~~~~~~~~~~~~~~~~~~~~~
也該讓學弟我好好的電你
哈哈~~~~~~~~~~~~開懷大笑
 
分到了新單位後,我們也不在是"新兵戰士"了
排長現在都改稱我們為"新進弟兄"
至於我當兵的這一年會過的如何
大家看我的分悉,應該就能明白了吧
呵呵~~~~~~~~~~~~
開心的是,我們的伙食很不錯唷
更開心的是,18號當晚,我們旅部連~~~"加菜"
請外面的人進來料理
一道道豐盛的菜餚,送到我們的餐桌上
還有好幾道小點典、數種飲料、卡拉ok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等等
讓我們這四位新進弟兄,在正式撥交的那晚
享受了最美好的一夜
聽說,往後,還是有機會加菜
而我們這些新兵,在這一個月內都不用站哨
所以放假都很正常
我也放了二個星期了
下星期~~~10月26、11月2號
都會放正常的1800
開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也希望我在新的單位,能平安、順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